pull 跳到主要內容
  • 返回首頁
  • 相關網站
  • 網站導覽
  • 字體
:::
:::
:::
NEWS

參加2023年全國華南金控盃少棒代表隊選拔賽 臺南市代表隊選拔賽圓滿落幕結束

  • 新聞稿
  • 2023-01-20
  • 88
資訊內容 臺南市政府為提前備戰112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暨國家代表隊選拔,體育局經過多次選訓會議規劃,自1月16日起至20日止為期5天舉辧112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臺南市代表隊選拔賽。臺南市代表隊選拔賽於今(20)日正式落幕,這項選拔賽計有本市協進、崇學、永信、億載、安慶、白河、省躬、新進、立人、公園、文元、歸南及善化等13所學校少棒隊歷經5天激戰,最終冠軍賽由崇學國小以13比0完封立人、公園、文元國小組成的聯隊勇奪冠軍;季軍戰則由安慶國小以2比1險勝省躬國小獲得。體育局將從比賽表現優異的選手遴選36人組成培訓隊進行三個月集訓後,選出最佳18人陣容全力備戰五月份的112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選拔賽。

今(20)日在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主球場舉行閉幕典禮,由體育局局長陳良乾主持,臺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吳志祥、棒委會主委陳獻榮、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及多位參賽學校校長都參加頒獎儀式,除頒贈團體獎前四名隊伍獎盃外,也頒發打擊獎(崇學-李亞滕)、打點獎(崇學-胡霆允)、全壘打獎(立人-郭尚修)、投手獎(崇學-陳淮恩)、最有價值球員(崇學-林仕祐)、教練獎(崇學-歐陽昱岑)等6項個人獎項,陳局長特別勉勵參賽隊伍選手持續努力,提升自我技術,未來在集訓中更上一層樓不斷精進,厚植團隊實力與隊友共同奮鬥爭取代表國家參加2023年WBSC世界少棒錦標賽。

黃偉哲市長表示,市府為讓臺南小將備戰112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指示體育局全力協助提前規劃2023年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選拔賽,特別舉辧112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臺南市代表隊選拔賽,藉此選出臺南市代表隊培訓隊員,接下來將集中長榮大學棒球場專心集訓備戰5月份的112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暨國家代表隊選拔,市長特別期許教練、選手7月份能代表國家在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參加2023年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爭取佳績,為家鄉臺南及國家爭光。

體育局長陳良乾表示,本次選拔賽除了藉由實戰經驗提升選手球技外,更重視選手的品德教育,希望選手擁有感恩的心,懂得感謝教練、師長及家長後援會等長輩們的關心,未來在球場充分表現回饋感恩師長,在今(20)日的閉幕典禮上,體育局特別規劃感恩且溫馨的儀式,請冠軍及亞軍隊伍小將邀請最想感謝的人一同上台受贈獎牌及花束,藉此表達謝意感激他們長期默默的付出,也同時分享獲獎的喜悅。臺南市代表隊已規劃於春節後正式啟動集訓,將於2月1日起進駐長榮大學集中訓練,全天的行程包括早上6點半起床後的晨操、 技術與體能訓練及晚間的精神教育、課業輔導等課程,一直到晚間10點就寢休息,讓孩子有個充實的訓練營隊及規劃完善的生活起居安排讓家長安心放心。另外;體育局晚間也有安排貼心的家長探視時間,讓孩子隨時感受到父母親及長輩們滿滿的愛。

選手出身的陳良乾局長進一步表示,為「球」更好並表達對代表隊組訓的重視及對選手長期努力的慰勉,體育局從選拔賽的選訓會議、比賽過程、集訓、到參加全國選拔賽比賽的過程全部都會錄影轉播,接下來代表隊集訓後將由教練團依球員職司位置、技術、品德、體能及精神態度分階段篩選選手,最後組成最佳陣容備戰112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暨U-12世界少棒賽代表隊選拔。希望市民一起關心鼓勵小將們往前衝,未來臺南市少棒代表隊也將規劃長期性的組訓,隨時有完整的臺南市代表隊參加國內、外比賽爭取最高榮譽,重返府城棒球的巔峰。

1674203889321.jpg

1674203893066.jpg

1674203896423.jpg

1674203899910.jpg

相關連結
附件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