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ll 跳到主要內容
  • 返回首頁
  • 相關網站
  • 網站導覽
  • 字體
:::
:::
:::
NEWS

臺南市籍代表隊選手年節不鬆懈,全力備戰全運會

  • 新聞稿
  • 2023-01-21
  • 97
資訊內容 112年全國運動會將於今(112)年10月21日至26日在臺南市舉辦,自96年承辦全國運動會後,睽違16年再度承辦賽事,全國運動會是國內競技等級最高之亞奧運綜合型運動賽會,同時也將迎全台22縣市共1萬2,000名選手,112年全國運動會正式邁入倒數270天,面對長達10日的春節假期,臺南市代表隊選手不輕言鬆懈,持續備戰兩年一度的全國運動會,希望將金牌留在家鄉臺南。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在110年全國運動會拿下25金、23銀、41銅牌成績,共89面獎牌,寫下縣市合併以來總獎牌數最多紀錄!今年全國運動會將於臺南市登場,在主場優勢下選手們絲毫沒有鬆懈,繃緊神經緊鑼密鼓集訓備戰,體育局陳良乾局長日前也代表黃偉哲市長至左營國家訓練中心,為集訓中的選手加油打氣,除了幫選手補充運動補給品外,也致贈選手全運會賽會吉祥物黑皮及琵琵的可愛小夜燈,作選手最強力的後援。


黃偉哲市長進一步表示,臺南市自110年全運會落幕後,不間斷挹注培訓資源給選手,除了針對前三名選手及指導教練給予生活津貼,讓選手能夠專心於訓練上外,也特別推動選手個人化服務專案,透過專屬的專業師資人力,包含體能輔助訓練、運動傷害照護及運動心理諮商輔導,讓選手提升基本體能基礎,更厚植心理素質,並降低運動傷害發生之機率,迎戰每一場高強度競賽,期盼今年能夠繼續摘金奪冠,再創佳績。


體育局陳良乾局長表示,為了讓民眾更加關注臺南市優秀選手,體育局邀請8位臺南市優秀選手拍攝專訪影片,包含方莞靈、馬皓瑋、楊合貞、王晨佑、劉妍廷、胡翔、簡慧萱及徐晧祐等選手,紀錄每位選手不畏艱困、克服障礙在運動場上默默奉獻且發光發熱身影,而每位選手也將介紹推薦的家鄉小吃,以大年初三將推出的第一支介紹影片-鉛球選手馬皓瑋來說,即是介紹從小吃到大的鴨母寮市場小吃,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臺南吃美食,感受臺南的熱情。


臺南市政府體育局表示,臺南是一座充滿人文氣息的文化古都,也有許多豐厚的觀光資源,邀請全國民眾今(112)年10月21日至26日一起來臺南享受美食、遊古蹟,並欣賞精彩的賽事,為選手加油,8支選手專訪影片將於農曆年起陸續推出,並搭配多樣周邊互動抽獎活動,請持續關注112年全國運動會官方網站與「112年全國運動會在臺南」FB粉絲團。


全國運動會官方資訊
112年全國運動會官方網站:https://sport112.tainan.gov.tw/
112年全國運動會FB/IG:【112年全國運動會在臺南】
112年全國運動會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P9H3HiLSc4QPj96xDNtkQ

1674266412373.jpg

1674266416592.jpg

1674266420300.jpg

1674266423959.jpg

相關連結
附件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