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ll 跳到主要內容
  • 返回首頁
  • 相關網站
  • 網站導覽
  • 字體
:::
:::
:::
NEWS

2023臺南棒球全年無休,紅不讓!

  • 新聞稿
  • 2023-01-23
  • 150
資訊內容 喜愛棒球、熱愛棒球的臺南市民有福了!今年開春由巨人盃青少棒比賽揭開序幕、1月份華南金控盃臺南市代表隊選拔賽、5月份華南金控全國少棒賽、7月份U12世界盃一路到年底的巨人盃少棒、青棒賽事,今(112)年度臺南將有一連串的棒球賽事點燃棒球迷的熱情,同時讓臺南市民能一飽眼福,歡慶臺南棒球盛事。

體育局表示,今(112)年度臺南將主辦多項賽事,從1月初辦理巨人盃青少棒賽,1月中辦理本市華南金控少棒選拔賽,5月份將舉辦華南金控全國少棒錦標賽,7月份將辦理重頭戲U12世界盃少棒賽,緊接著將迎來全國等級最高的綜合性運動賽會全國運動會,其中也包含棒球運動項目,同時間也將舉辦巨人盃青棒、少棒錦標賽,一年重頭到尾都是重要比賽,將臺南打造成棒球聖地,擦亮臺南棒球之都的招牌。

市長黃偉哲表示,棒球一直是本市體育的重點發展項目,市府重視基層棒球運動,積極落實三級銜接,每年更挹注相當多經費協助基層棒球發展。舉辦這麼多的棒球比賽,顯示市府對棒球運動項目的重視及支持,其中U12世界盃少棒賽今(112)年將是第5度承辦,市府也會全力規畫一場優質賽事,今(112)年度也特別慎重辦理本市華南金控盃代表隊選拔賽,讓臺南小將提前準備,同時為了豐富賽會內容,選拔賽重新設計大會logo、主題歌曲,也將推出全新臺南市隊代表隊球衣,希望小朋友更認真準備投入選拔。而10月21日至10月26日的全國運更是今年的重頭戲,市長強調將交代體育局務必組成最強的臺南市代表隊,為本市取得佳績。

體育局陳良乾局長表示,棒球是臺南市的傳統項目,自他上任以來,就致力革新並積極規劃臺南市棒球發展,以本次華南金控盃臺南市代表隊選拔賽為例,本次選拔賽除了將規格提高外,代表隊選手於選出後也將隨即投入三階段集訓,集訓過程藉由每個期別不同強度的體能及技術能力等2面向訓練選手之基礎能力及實戰能力,希望選手們在集訓期間能精進自身技術,突破自己,而這樣的經驗未來也將逐步推展至各級的代表隊訓練,希望能為臺南市棒球發展提供新的訓練方向。另外針對華南金控盃及緊接在U12比賽後的全國運,臺南市各級代表隊也將積極投入備戰,全力交出好成績,局長也邀請全市朋友到球場一起為臺南棒球選手加油打氣。

1674445634993.jpg

1674445638463.jpg

1674445642021.jpg

1674445645621.jpg

1674445648904.jpg

1674445651955.jpg

相關連結
附件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