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ll 跳到主要內容
  • 返回首頁
  • 相關網站
  • 網站導覽
  • 字體
:::
:::
:::
NEWS

<112年全運會選手系列介紹> 亞運鉛球國手馬皓瑋為家鄉臺南拼連霸金牌 :「我臺南的!我最強!」

  • 新聞稿
  • 2023-01-24
  • 88
資訊內容 112年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21日至26日於臺南市舉行,鉛球國手馬皓瑋將代表臺南市參加田徑場上第一項賽事,目標除了拿下田徑第一金外,更期待能在家鄉的戰場上再次推進紀錄,讓大家看到「我臺南的!我最強!」的氣勢。
黃偉哲市長表示,馬皓瑋在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鉛球項目中擲出18公尺80成績摘金,取得杭州亞運門票,同年在新北市辦理的全國運動會更是擲出18公尺85,順利拿下金牌並將紀錄再次推高。目前在國訓中心備戰亞運的馬皓瑋個性相當活潑好動,從海佃國小、金城國中至長榮中學,為臺南基層培育出來的田徑選手,13年來犧牲所有玩樂時間,堅持在最愛的鉛球專項上,也從一次次的突破找到成就感,曾在2015年卡達杜哈第一屆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及2019年新加坡田徑公開賽奪金的馬皓瑋,目標直指今年9月的杭州亞運,希望能將記錄再向上推進。

黃偉哲市長進一步表示,馬皓瑋的心理素質優異,國中時林漢森教練將鉛球旋轉式投擲的概念帶給他後,需要靠長時間反覆練習才能將動作到位,一般的選手要從滑步改為旋轉投擲,很有可能遇到挫折就放棄了,但是馬皓瑋會反覆嘗試,也會自己做功課看哪裡可以更好,在成績陷入低潮瓶頸時,除了藉平時釣魚、彈吉他調整身心外,也會以比賽或移地訓練轉換心情,馬皓瑋也表示:「選手不是每一個時期狀況都可以那麼好,我只要能挺過低潮的話,成績就會慢慢好起來,只要穩定我自己就好」,更凸顯他的優異的心理韌性。

體育局陳良乾局長表示,馬皓瑋剛上國中時原本只練鐵餅,國三時遇到撞牆期使成績停滯,聽從教練的建議,將鐵餅的技術運用到鉛球上,成績逐漸進步,在103年全中運鉛球及鐵餅奪得雙金,也因為突破國中時期的低潮,造就他成為鉛球、鐵餅雙棲的優秀選手。而馬皓瑋也回憶當時林漢森教練在訓練態度上很自由,今天要不要練習由自己決定,想要成績就得靠自己把握,一席話也給他很大的幫助,為了要突破成績,馬皓瑋會不斷設定階段性目標要求自己達成。

馬皓瑋表示,他印象最深刻的移地訓練是2018年在日本鹿兒島的期間,鹿兒島給他的感覺像是家鄉臺南,生活步調很慢,已代表臺南參戰多屆全運會,很開心今年終於等到在自己的家鄉比賽,留在家鄉比賽的好處就是能就近享用美食,馬皓瑋家中即是著名的鴨母寮市場美食攤販,也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臺南吃美食、看比賽,同時享受臺南古都慢活的氛圍。

1674537883168.jpg

1674537886545.jpg

相關連結
附件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