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ll 跳到主要內容
  • 返回首頁
  • 相關網站
  • 網站導覽
  • 字體
:::
:::
:::
NEWS

<112全運會選系列介紹> 舉重精靈方莞靈 從奧運殿堂回到啟蒙地 「112年全運會我在臺南等你」

  • 新聞稿
  • 2023-01-26
  • 130
資訊內容 有舉重精靈之稱的臺南女將方莞靈,在2020年東京奧運女子舉重49公斤級,以抓舉80公斤、挺舉101公斤的成績拿下第四名,繼運動員最高殿堂之後,方莞靈返回啟蒙之地臺南訓練,也將參加112年全國運動會,希望將金牌留在臺南,黃偉哲市長也勉勵莞靈能夠再次突破,刷新紀錄!

黃偉哲市長表示,方莞靈從國小便離開家鄉阿里山到臺南市就學,就讀東原國中時因為參加田徑短跑,優異的爆發力表現被時任黃添勇校長一眼相中,在校長熱心鼓勵及啟蒙教練林玥礽的引導下,踏入舉重的世界;起初方莞靈對於舉重訓練感到枯燥乏味,也時常抗拒,甚至在15歲時一度放棄舉重,而林玥礽教練與他約定,如果比賽結果未達預期,就准許放棄舉重,此做法反而燃起莞靈的勝負慾,在2018年亞洲青年暨青少年舉重錦標賽中一舉拿下金牌,打敗許多比她資深的選手。這場賽事成績改變莞靈看待舉重運動的視野,帶給她更多的熱忱與興趣,促使她毅然專心投入訓練,不間斷突破自我。

黃偉哲市長進一步表示, 2020年的東京奧運是國人首度看到莞靈耀眼的一年,但在斐然的成績表現下,是許多刻苦的磨練鎖推砌出來的,2018年莞靈雖取得亞運資格,但比賽前夕的一場車禍,造成左腳膝蓋被大燈碎片劃出12公分的傷勢,即便當時眾人力勸放棄賽事,然而莞靈依舊秉其堅毅地不饒的決心出席比賽,雖然結果不如預期,卻讓他的心理素質愈發強大。

體育局陳良乾局長表示,在東京奧結束後,市府即積極媒合民間企業的力量,與億載會合作,每月挹注方莞靈3萬元的培訓津貼,希望他能無後顧之憂地專注於訓練,逐步調整步伐、備戰2024巴黎奧運。112年全國運動會將由臺南市舉辦,也是巴黎奧運的前哨戰,將回到方莞靈與林玥礽教練相知相惜的主場,相信師徒情深的兩人,定能為臺南爭取好成績。

112年全國運動會即將在10月21日到26日,邀請大家一同來臺南為選手們加油打氣,我們相約臺南見!
方莞靈專訪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xzvQgCitAI

全國運動會官方資訊
112年全國運動會官方網站:https://sport112.tainan.gov.tw/
112年全國運動會FB/IG:【112年全國運動會在臺南】
112年全國運動會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P9H3HiLSc4QPj96xDNtkQ

1674711696708.jpg

1674711700790.jpg

1674711704208.jpg

1674711707593.jpg

相關連結
附件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