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ll 跳到主要內容
  • 返回首頁
  • 相關網站
  • 網站導覽
  • 字體
:::
:::
:::
NEWS

感受熱情澎湃古都 112全國運動會在臺南!

  • 新聞稿
  • 2023-05-19
  • 110
資訊內容 臺南市議會今針對112年全國運動會進行專案報告,由市府王副祕書長率隊帶領體育局及相關局處單位進行報告,針對35種競賽種類、49處競賽場地、開閉幕典禮擇定及大會相關的服務系統等議題說明目前辦理進度,除了賽事規劃外,112全國運動會更增加了體育文物展、棒球名人堂,豐富化賽會辦理的層次,也希望透過有別以往的規劃,打造出屬於臺南的112全國運動會。


體育局表示,為了籌備112年全國運動會,從競賽規劃、典禮籌備、志工招募、場地整修,市府相關局處共組成5部30組,緊鑼密鼓執行各項工作計畫,同時由葉澤山副市長於單數月召開跨局處會議,深入掌握籌備進度,目前已召開8次的籌備處會議,共同推動全國運動會的進度。


針對議員建議提升選手獎勵金部分,體育局表示,自110年起調升本市參加全國運動會金牌選手獎勵金額度,金牌個人獎勵金由25萬提升至30萬,金牌團體獎金每人從8萬元調升至13萬元,除提升獎勵金外,體育局制定選手支援及培訓雙計畫,如參加前一屆全國運動會前三名奪牌選手,訂有菁英運動選手補助,編列預算1,120萬元,發放3,000元至2萬元培訓經費,另指導教練發放1,000元至5,000元培訓指導費用,此外,全國運動會辦理的雙數年皆有編列1,200萬元的培訓費用,本次更提早於單數年編列600萬元,使補助選手訓練不中斷!


有關議員建議擴大112全國運動會宣傳力度,行銷本市觀光、旅宿、美食、農產等面向,市府觀旅局、農業局及新聞處亦將戮力策畫及推動,讓賽會承辦增加其經濟效益,活絡本市發展;另一方面,體育局透過承辦112全國運動會爭取場館修繕經費,希望藉由中央經費及市府自籌款的挹注,改善場館不足之處,針對修繕工程後的場館規劃,本局將持續爭取國內外大小賽事舉辦權並提供及媒合選手訓練所需,以最大化整館整修後效益,永續經營活絡場館使用。


112全國運動會大小活動將陸續推出,後續也將露出選手專訪、街上也會有112宣傳觀光巴士出沒,市府大小活動也有機會看到本屆吉祥物黑皮及琵琵現身!市府各局處全體總動員,即為了提供來自全臺22縣市1萬2,000名選手最貼心細緻的服務,使全臺民眾感受臺南承辦112年全國運動會的用心,歡迎全臺22縣市民眾一同於今(112)10月到臺南,感受古都的熱情澎湃!
相關連結
附件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