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ll 跳到主要內容
  • 返回首頁
  • 相關網站
  • 網站導覽
  • 字體
:::
:::
:::
NEWS

臺南市安南區全民運動館動土 媲美全臺最漂亮運動館,帶動運動風氣

  • 新聞稿
  • 2023-05-19
  • 94
資訊內容 為打造健康運動的幸福城市,提供民眾優質、舒適、安全的運動環境,臺南市政府斥資2.6億元興建安南區全民運動館,今日舉行動土典禮,由黃偉哲市長、教育部體育署葉丁鵬參事、體育局陳良乾局長、安南區魏文貴區長及多位民意代表到現場祈福動土,預計於114年中旬完工。



黃偉哲市長表示,市府於成功爭取教育部體育署補助計畫經費,其中體育署補助1億元,市府自籌1.6億元,基地位於九份子樂活路及宜居二路口,原址為臺江內海,安南區全民運動館分別以兩棟形式以高腳屋方式立於水岸邊,主入口為A棟,利用跨橋連接西側B棟,透過如聚落巷弄般,行走於水岸棧道,順應既有基地景觀,完成後將是一座非常具美觀特色的運動館。



體育局長陳良乾指出,安南區全民運動館興建總樓地板面積約4,125平方公尺,規劃地上2層空間,設置瑜珈、韻律教室、體適能中心、提供全齡體能訓練場之多功能教室及可作為籃球、羽球使用的綜合球場等多項運動空間,並設置無障礙設施及性別友善浴廁,完工後將提供全市民眾嶄新運動空間,無需顧慮天氣影響,四季都有運動健身的場所。



體育局表示,除了即將動土的安南區全民運動館外,體育署補助的新營全民運動館已進入工程發包階段,預計今年下半年動工;市府為讓全市各區市民都有優質的運動環境,更自籌經費規劃興建永康、仁德及善化全民運動館,以滿足市民朋友的運動需求,並提供溪南、溪北市民便利性佳、可及性高、優質且安全的運動休閒空間。




112官方網站及粉絲專頁
【112年全國運動會-賽會官網】
https://sport112.tainan.gov.tw/Module/Home/Index.php


【112年全國運動會-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8152362410&mibextid=LQQJ4d

【112年全國運動會-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112sport.tainan?igshid=NDk5N2NlZjQ=

【112年全國運動會-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sport1124/videos

1684490608582.jpg

1684490611793.jpg

1684490620485.jpg

1684490625238.jpg

1684490629334.jpg

相關連結
附件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