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ll 跳到主要內容
  • 返回首頁
  • 相關網站
  • 網站導覽
  • 字體
:::
:::
:::
NEWS

臺南特奧英雄出戰德國,黃偉哲市長親勉勇奪佳績!

  • 新聞稿
  • 2023-05-26
  • 93
資訊內容 2023年夏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6月17日至25日在德國柏林盛大登場,臺灣國家代表隊本屆賽會總計派出67名選手,其中有8名選手來自臺南,包括桌球項目陳玉化、楊維哲,滾球項目王珮怡、張沛辰,籃球項目黃家賢、陳華智,5人制足球項目張明哲、方浚峰8名選手,為祝福臺南健兒站上國際賽場,黃偉哲市長於今(26)日在永華市政中心接見,勉勵8位選手為國爭光,並致贈營養金為其加油打氣。


黃偉哲市長表示,這8名特奧選手能克服障礙,代表國家站在賽場上與各國好手較勁,為爭取榮耀而努力,自強不息的精神,讓臺南市民與有榮焉,也感謝教練群們用心與努力,以及家人朋友支持,讓特奧運動員可以在特奧殿堂的舞台上發光發熱,展現自己能力,享受被肯定的榮耀,期待各選手們在大賽中能奪取佳績。


桌球運動員陳玉化表示剛接觸桌球時,連基本動作都不會,但從不缺席練球時間,在教練指導下打出興趣與自信。同樣桌球項目的楊維哲最大興趣就是運動,有時間就想去運動,他說有機會出國比賽,一定會拿金牌回來。而足球運動員張明哲表示訓練雖然辛苦,但可以和夥伴聊天、講笑話,讓自己接受挑戰變得更強,學習更多東西。方浚峰表示,以前很少離家這麼多天,在這次集訓時可和夥伴練習,還學習到洗衣服、整理裝備、照顧自己技能。另外滾球運動員王珮怡、張沛辰曾在111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團體賽項目中獲得銅牌,其中王珮怡更在109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勇奪金牌佳績,而張沛辰則曾在111年臺南市澄輝盃身心障礙者滾球比賽中拿到銀牌。


體育局長陳良乾表示,特奧運動員們都身經百戰成為國手,期許傳來捷報,為臺灣爭光,也請小將們好好享受這次比賽經驗,跟國外選手一起交流。

1685097471913.jpg

1685097475756.jpg

相關連結
附件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