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ll 跳到主要內容
  • 返回首頁
  • 相關網站
  • 網站導覽
  • 字體
:::
:::
:::
NEWS

揮別疫情!舵手研習班打頭陣 2023臺南國際龍舟錦標賽正式啟動!

  • 新聞稿
  • 2023-05-27
  • 77
資訊內容 自2020年新冠疫情興起,臺南辦完當年度南臺灣最後一場龍舟賽後,接下來接連二年停辦國際龍舟錦標賽,時至今日已屆滿3年,在各界引頸期盼下,今年臺南國際龍舟錦標賽盛大回歸,首先登場的是今年新增的舵手研習,為即將到來的龍舟賽暖身。


經歷長達3年的疫情,對龍舟賽也造成部分影響。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過去臺南國際龍舟錦標賽幾全在臺南運河舉辦,而開通於1926年且流經臺南市中西區、南區及安平區的運河,兩岸均為水泥護岸,對講究傳統的臺南木製龍舟而言,稍有不慎,即有碰撞損毀之虞,所以過去龍舟錦標賽均由臺南市府聘請有經驗的舵手,為龍舟賽所有參賽隊伍掌舵競渡,確保人舟安全;無奈經過3年疫情,舵手的人數也因長久未舉辦而有所減少。


所以今年體育局參考臺北、新北、高雄等直轄市做法,調整競賽實施計畫,先從大型龍舟公開組隊伍開始試辦,規定公開組隊伍參賽,需自備取得臺南市政府頒發的舵手證的舵手,該隊才可下水比賽;且為使大型龍舟公開組隊伍參賽順利,體育局同步開辦舵手研習班作為配套,邀請體育總會臺南市輕艇委員會協助培訓,通過認證即頒發舵手證,期許世代順利交替,展開臺南國際龍舟錦標賽的新頁。


體育局長陳良乾表示,為配合各隊舵手不同培訓時間的需求,舵手研習班共開辦2個梯次,分別是5月27日至28日第1梯次,及6月3日至4日第2梯次,培訓地點就在海佃國中及北側的嘉南大圳河道內,已3年未見龍舟競渡的觀眾,若想先一睹為快,可利用假日前往該處,為受訓的舵手們加油打氣。

1685172618013.jpg

相關連結
附件下載
TOP